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长沙理工大学博士生党支部:追寻红色印记 凝聚奋进力量

2021-04-03 21:23:30 红网时刻

微信图片_20210403120638.jpg

4月1日上午,长沙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博士生党支部前往韶山开展“追寻红色印记,凝聚奋进力量”党史学习教育。

红网时刻4月3日讯(记者 汪衡 通讯员 胡蓉)“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4月1日上午,在韶山毛主席铜像下,誓言铮铮声嘹亮。这是长沙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博士生党员在重温他们的入党誓词。

为弘扬和传承革命精神,不断加强博士生党员的理想信念和党性修养,4月1日,在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黄阿明、研究生辅导员胡蓉、学生党建辅导员李小军的带领下,土木工程学院博士生党支部前往韶山开展“追寻红色印记,凝聚奋进力量”党史学习教育。

这次活动邀请了中共湘潭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主任赵湘芝副教授为博士生党员讲授《重温党史,增强党性》的专题党课。赵湘芝从“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三个方面生动讲述了中国共产党背后的故事,让大家深刻地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不易与艰辛,体会到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为了心中的理想和信仰,勇往奋进以赴之、瘅精瘁力以成之、断头流血以从之的慷慨激昂。

课后,党员们来到韶山毛泽东铜像广场,在毛泽东同志铜像前敬献花篮,并瞻仰毛泽东同志铜像,在黄阿明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庄重地举起右拳,面对着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铭记入党初心。

在参观毛泽东同志纪念馆时,党员们在讲解员的引导下了解毛泽东同志的革命历程,学习其艰苦朴素,矢志不渝的革命情怀。看到一件件毛泽东同志曾经用过的物品、一张张记录伟人生前活动的珍贵图片,党员们深受鼓舞和感动。

通过此次党史学习教育,土木工程学院全体博士生党员加深了对党的历史的了解,加深了对党的初心使命的理解,再次感受到了信仰的力量。大家纷纷表示在未来的科研工作中要坚定理想信念,不畏艰难困苦,勤于学习,勇于创新,争取做出更多优秀成果,服务国家、奉献社会,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来源:红网 作者:汪衡 编辑:王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