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南岳区77岁退休老党员交万元党费谢党恩

2021-04-02 17:11:33 红网时刻

图片4.jpg

4月1日下午,在衡阳市寿岳乡红旗村村委会,南岳区寿岳乡红旗村中山沟学校退休教师、77岁老党员赵培义将一笔万元党费交到南岳区委组织部。

红网时刻衡阳4月2日讯(通讯员 阮姗 记者 石珊)“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想向党组织上交一笔党费。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祝愿我们的党明天更辉煌!”4月1日下午,在衡阳市寿岳乡红旗村村委会,南岳区寿岳乡红旗村中山沟学校退休教师、77岁老党员赵培义将一笔万元党费交到南岳区委组织部。

赵培义还在娘胎时父亲惨遭国民党杀害,幼年时期经历了颠沛流离、缺衣少食的艰难生活。1957年至1963年期间,学校和党多次帮助赵培义度过居无定所、无法缴纳学费等难关,1985年赵培义如愿成为南岳区寿岳乡龙凤学校一名教师。多次受党的照顾及从事地下工作的舅舅影响,赵培义从小就热爱共产党,在1997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是一名有24党龄的老党员。

2007年赵培义退休后积极参加村里党组织活动,履行党员义务,为红旗村建设出谋划策。看到村里邻里关系不和谐,赵培义就通过弘扬传统文化来缓解村里矛盾,在2016年成立老年人协会,2018年主动提出兴办老年大学,如今老年大学每月农历22日开课,每次课堂多达100人参加。

此外,赵培义根据老年人兴趣爱好成立舞蹈队、锣鼓队,书法、美术、剪纸、绘画等多个兴趣小组,让红旗村老年人做到老有所乐。

寿岳乡负责人感慨:“今日的红旗村别样红,已成为寿岳乡独树一帜的红旗。”

南岳区寿岳乡红旗村党支部2017年被评为软弱涣散党组织,随着党风带政风,政风促民风的转变,2020年被评为四星党支部。

来源:红网 作者:阮姗 石珊 编辑:王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