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古丈县:缅怀先烈不忘初心 学史明理砥砺前行

2021-04-02 14:28:34 红网时刻

红网时刻客户端4月2日讯(通讯员 章育鑫)青山不语,丰碑永存。4月2日,湘西州古丈县在县烈士公园举行了“缅怀先烈不忘初心 学史明理砥砺前行”祭英烈活动。湘西州委常委、古丈县委书记杨彦芳出席活动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邓晓东宣读祭文,县委副书记樊忠清主持活动。

22.jpg

县领导向加茂、宋祖林、张卫华、胡丕宇、向上、郑良武及其他在家的县级领导出席活动,县直各级文明单位、县公安干警及县一小的学生共计1000余人参加活动。

11.jpg

55.jpg

上午9点30分,在庄严肃穆的人民英雄纪念碑前,全体人员整齐列队,齐声高唱《义勇军进行曲》。“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面对鲜红的党旗,杨彦芳带领现场党员干部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庄严而坚定的宣誓声响彻烈士公园,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个人,坚定了每一个党员的入党初心和信念。随后,邓晓东宣读祭文,颂扬英烈们热爱祖国、忠于人民、无私奉献、敢于牺牲的精神,深情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崇敬和缅怀之情。

44.jpg

伴随着舒缓的《献花曲》,礼兵迈着坚定有力的步伐,将花篮护送到纪念碑基座前,杨彦芳带领县四大家主要领导缓步走到花篮前,仔细整理缎带,并向人民英雄纪念碑行鞠躬礼。接着县一小的少先队员和教师分别朗诵了《少年中国说》和宣读文明祭祀倡议书。

杨彦芳在讲话中指出,党的百年奋斗历史,是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舍生忘死、一往无前、不懈奋斗的革命史,特别在1921年至1949年的28年时间里,在中国共产党的团结领导下,经历了北伐战争、土地革命战争、抗日战争和全国解放战争,无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终于推翻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官僚资本主义“三座大山”,于1949年10月1日建立了新中国。从此,中国人民真正站了起来,成为了国家的主人。古丈人民为新中国的建立作出了积极贡献,在“八一”南昌起义时,古丈参战人数就达200多人;湘鄂西和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时期,古丈就有400余人参加了红军;抗战时期,300多名古丈壮士参加了淞沪会战、枣宜会战。期间,危云开、危云炎、田志仁、田文成、张广、向正早、刘坤、黄自泽等多位烈士积极投入革命,并为之献出了宝贵生命。

杨彦芳要求,全县上下要学习先烈不怕流血牺牲的革命精神,特别是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坚定不移的共产主义理想和矢志不渝的革命信念,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中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践行新发展理念,把革命精神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走好新时代长征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坚守“562”发展思路,坚定“生态文明立县、特色产业富民、发展环境创优”发展路子,突出乡村振兴、产业提质、城镇更新“三项重点工作”,以重点项目突破推动经济大发展,以乡村振兴推动民生大改善,以供给侧结构升级推动产业大提质,以规划优化提升推动城镇大提质,以美丽湘西建设推动环境大优化,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33.jpg

最后,现场全体人员依次瞻仰人民英雄纪念碑并敬献鲜花,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和丰功伟绩。通过此次祭英烈活动,大家心灵受到洗礼,思想得到升华,并纷纷表示作为党员干部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当好英烈事迹的传播者,红色基因的传承者,以更加昂扬的精神、更加积极的态度践行对党的庄严承诺,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来源:古丈新闻网 作者:章育鑫 编辑:龙代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