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湖南衡东:95岁抗美援朝老兵进校园说党史

2021-04-02 08:54:41 红网时刻

少先队员给赵斌系上红领巾。

同学被英勇事迹感动。

全体队员与赵斌合影,行队礼向英雄致敬。

红网时刻通讯员 肖飞林 记者 姜珊 衡东报道

“我的一生,是为人民服务的一生、是艰苦奋斗的一生、是先苦后甜的一生!”4月1日上午,抗美援朝老兵、中共党员赵斌同志在衡东县文冲完小对孩子们进行党史宣讲时对自己一生的总结。

95岁高龄的赵斌同志依然精神矍铄,声音铿锵有力。他用朴素直白的语言介绍党史,讲述着在七十多年前参加抗美援朝战争那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事迹。“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保和平,为祖国就是保家乡。”现场,他还唱起了至今仍熟悉的《中国人民志愿军战歌》,讲到动情时,几次忍不住挥手握拳,几度哽咽。

在场师生身临其境地触摸到了历史,近距离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们不屈不挠、英勇无畏的革命精神。伴随着老人的深情讲述,同学们情绪起起伏伏,现场掌声不断,许多同学忍不住流下泪水。同学们高声齐唱《歌唱祖国》,唱出了对无数革命英雄的敬意,唱出了对祖国的真挚热爱。

“老爷爷佩戴的那三枚金色的勋章背后,都有一个个感人至深的革命故事。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许许多多像爷爷那样的人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所以我们要牢牢珍惜,好好学习,做好祖国未来的接班人。”文冲完小五年级彭术莆同学沉浸在老兵的故事中,内心深受震动。

赵斌,湖南衡东县人,1926年出生,现年95岁。1950年10月,他报名参加志愿军,第一时间奔赴朝鲜战场,参加了云山、平壤、汉城、三八线等4次战役。他荣获过3枚珍贵纪念章;一枚是建军90周年纪念章,一枚是抗美援朝纪念章,还有一枚是全县教师模范纪念章。

来源:红网 作者:肖飞林 姜珊 编辑:康晓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