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湖南农大人文与外语学院赴长沙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04-02 00:19:56 红网时刻

图1.jpg

3月29日下午,湖南农业大学人文与外语学院50余名师生党员来到长沙县路口镇陈康白生平业绩陈列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图2.jpg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4月1日讯(通讯员 彭阳 记者 吴公然)“干惊天动地事,做隐姓埋名人,这是伟大革命家、教育家和科技工作者陈康白先生的一生写照。”3月29日下午,湖南农业大学人文与外语学院3个学生党支部50余名师生党员来到长沙县路口镇陈康白生平业绩陈列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陈康白为长沙县路口镇人,1927 年毕业于厦门大学。1932 年赴德国哥廷根大学研究院攻读化学博士学位。1937年抗日战争爆发后,他毅然放弃德国优渥的工作生活条件回国,奔赴延安参加革命工作,创建延安自然科学院(北京理工大学前身)。1951年任哈尔滨工业大学校长,为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和军工事业发展培养了一大批人才。

在陈列馆里,一个个感人的故事、一幅幅图片以及一件件实物展示出陈康白先生一生赤诚的家国情怀,大家无不为之动容。

“对于一个科技工作者而言,被祖国需要是一种幸福,而党和祖国需要我的时候,我就在身边,那才是真正的热爱。”陈康白说过的这句话,触动了学生党员王佳莉,认为这种朴实而伟岸的科教许国精神,正是当代大学生要学习的。

学生党员李桃说:“陈康白先生用他的一生回答了当代大学生最为困惑的问题——为什么要读书?学有所成后,怎样去爱自己的国家和民族。”

入党积极分子唐天表示,作为农业高校大学生,要继承发扬陈康白先生的品格和精神,将专业知识与农业知识高度融合,努力成长为复合型人才,服务于乡村振兴战略大局。

来源:红网 作者:彭阳 吴公然 编辑:张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