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湖南化工职院师生赴株洲烈士纪念园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2021-04-01 16:27:56 红网时刻

图片6.jpg

师生开展清明祭扫。

红网时刻4月1日讯(通讯员 尹琦)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的不屈精神,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3月30日,湖南化工职业技术学院化学工程学院组织辅导员、入党积极分子、团学干部等100余人来到株洲烈士纪念园,举行“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清明祭扫活动,深情凭吊烈士的英魂,深切缅怀他们的丰功伟绩。

庄严肃穆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师生列队高唱国歌,行三鞠躬礼并默哀一分钟,化学工程学院国旗护卫队向纪念碑敬献了花篮,师生们在烈士名录碑前放置下了寄托着哀思的菊花。随后,师生们合唱了一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伴随着铿锵有力的歌声,每个人的内心都充满着对英烈的敬仰,涌起了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的使命担当之情。

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化学工程学院师生参观了革命烈士事迹陈列馆,追寻着革命烈士血与火的足迹,深湎于先辈们百折不挠、不怕牺牲的精神中,大家用心回味着关于先烈们的历历往事。

一百年的奋斗历程中,一代又一代的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艰苦奋斗,一批又一批的革命先烈视死如归,抛头颅洒热血,构筑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师生纷纷表示,通过这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自己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新时代的教师和学生要深入学习革命烈士的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力量,振奋精神,扎实工作,勇于担当,不懈奋斗,以革命先烈为榜样,继承和发扬严谨治学的态度、发奋学习的精神、大胆创新的意识,为党的百年华诞,为学校的“双高”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尹琦 编辑:苏莉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