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湖南化工职院与株洲中车天力公司开展校企合作交流

2021-04-01 16:10:15 红网时刻

图片4.jpg

座谈会现场。

图片5.jpg

现场调研。

红网时刻4月1日讯(通讯员 肖虹)3月31日,株洲中车天力锻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常孜、副总经理赵子龙、人力资源部部长龙威、技术专家佘毅赟等一行6人来到湖南化工职业技术学院,就双方开展校企深度合作事宜进行了洽谈交流。学校校长陈超、副校长易卫国、对外联络处处长肖虹、学校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向寓华、机电工程学院专业教师张治坤等相关负责人进行了热情接待,并在行政楼409会议室就产教融合开展座谈。

座谈会上,陈超代表学校对常孜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双方在人才培养、实训基地建设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实现共赢发展。易卫国介绍了学校当前良好的发展局面,强调要研究建立科学的合作机制、管理制度,推动合作系统化、长效化。常孜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并说,公司的人才需求与机电工程学院开设的专业高度契合,希望校企双方在前期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度融合,共同发展。

随后双方就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共建实训基地、专业及课程标准等方面的合作细节展开了热烈讨论,并达成了共建产业学院的合作意向。

会后,在向寓华的陪同下,企业代表参观了机电工程学院实训中心,并对企业部分产品来校生产加工进行了充分论证。深化产教融合,促进校企合作是学校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服务湖南“三高四新”战略的重要抓手,学校将从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技术创新、服务地方经济等方面,积极对接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内陆地区改革开放高地建设,努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和长江经济带发展中上闯出新路子、展现新作为、彰显新担当,奋力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湖南新篇章。

据了解,株洲中车天力锻业有限公司系中车旗下专业锻造企业,以高端轨道交通装备车轴、电机转轴为核心产品,以其他锻件产品为辅,其EA4T车轴为国家首家通过欧洲标准认证并具备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在轨道交通装备轴类产品从“材料、成形、热处理”一体化研究、制造方面保持国内同行独特优势。未来,天力将着眼于成为可持续发展的创造性企业,推进生产管理的柔性化和智能化,推动产业链延伸的尖端化和精密化,致力于成为全球轴锻类全价值创造者。

来源:红网 作者:肖虹 编辑:苏莉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