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湖南女子学院:强化责任担当 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和文明高校创建工作

2021-04-01 17:10:52 红网时刻

图片1.png

湖南女子学院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会议暨湖南省文明高校创建动员会

红网时刻长沙4月1日讯(通讯员 戴晶钰)3月31日,湖南女子学院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会议暨湖南省文明高校创建动员会,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十一届省纪委六次全会等上级会议精神,总结学校2020年党的建设、思想政治、纪检监察、安全维稳工作,部署安排2021年相关工作和湖南省文明高校创建工作。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纪委委员、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纪检委员、思政课专任教师及辅导员参会。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兰英主持会议。

会上,校党委书记罗婷讲话,她首先回顾了2020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成效。过去一年,学校党委坚持党对学校工作全面领导,践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持续深化,抓牢抓实意识形态工作,思想政治引领不断强化,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政治自觉和履职能力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显著提升,党风廉政建设纵深推进,脱贫攻坚成果不断拓展,统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工作,维护了校园安全稳定大局。

罗婷对切实强化责任担当做好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和湖南省文明高校创建工作,强调五个方面要求:一要对标对表加强党的建设,为高质量发展定向领航。二要强化立德树人责任使命,突出政治标准培养时代新人。三要扛稳抓牢管党治党责任,持之以恒涵养清风正气。四要强化底线思维防范化解风险,以平安建设成效维护学校安全稳定大局。五要高位谋划高位推动,加强组织创建湖南省文明高校。

罗婷强调,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年,面临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新形势新任务,学校党建、思政、纪检、维稳、湖南省文明高校创建任务重、时间紧,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励精图治,奋发有为,以党的建设高质量奋力谱写学校发展新篇章。

分管校领导作相关领域工作报告。

最后,杨兰英要求各级党组织、各部门、各学院要认真贯彻落实好这次会议的部署和安排:一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二要突出重点,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严格落实学校2021年党建重点工作任务,奋力创建湖南省文明高校。三要狠抓落实,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不折不扣落实各项工作任务,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文明高校创建新成效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戴晶钰 编辑: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