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湖南工程学院:设计创意描绘乡村“画廊”

2021-04-01 15:39:04 红网时刻

1.jpg

学生志愿者在指方村合影。

2.jpg

大家在做创作前的准备工作。

红网时刻湘潭4月1日讯(通讯员 李双双 周宁莎)近日,湖南工程学院设计艺术学院组织学生志愿者开展“设计下乡,创意落地”志愿服务活动。

在岳塘区荷塘街道指方村的围墙上,志愿者们“挥毫泼墨”,利用墙绘艺术,着手设计出一条具有当地特色的乡村“画廊”。志愿者在充分尊重当地村民意见的前提下,将自身专业优势与当地特色产业相结合,让墙绘不仅富有艺术性和观赏性,还涵盖了文明卫生习惯、优秀文化、时事政策等内容,能够在村民中起到很好的宣传教化作用。

湖南工程学院组织学生通过设计下乡活动,鼓励专业人才到乡村开展服务,不仅能提升乡村地区规划、建设、管理水平,改善乡村风貌,还能实现校地资源整合与互补,进一步助力校地融合发展,推动乡村高质量建设。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李双双 周宁莎 编辑:楚湟-湘潭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