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缅怀革命英烈 衡阳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清明祭英烈活动

2021-03-31 17:32:53 红网时刻

2u.jpg

3月31日上午,2021年衡阳市未成年人“传承红色基因·清明祭英烈”暨“童心向党·党的光辉照我心”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在市烈士陵园举行。

1.jpg

衡阳市逸夫中学师生等各界代表手持花束,在衡阳抗战纪念碑前肃立默哀,深切悼念抗战烈士。

红网时刻衡阳3月31日讯(记者 谭倩)3月31日上午,2021年衡阳市未成年人“传承红色基因·清明祭英烈”暨“童心向党·党的光辉照我心”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在市烈士陵园举行。衡阳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张霞参加活动。

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在场党员干部、湖南好人、道德模范、逸夫中学师生等各界代表手持花束,在衡阳抗战纪念碑前肃立默哀,深切悼念抗战烈士。随后,衡阳市石坳军休所军休干部、抗战老兵任思源为大家宣讲革命故事。

“忆我先烈热泪倾,英年浩气薄青云。英雄壮烈流芳远,丰碑铸史奠英魂……”“铭记历史,勿忘英烈,奋发图强,耀我中华!向英勇的先烈致敬……”现场,市逸夫中学全体师生带来诗朗诵《我有话儿对您说》并集体宣誓,抒发爱国、报国、兴国情怀。启动仪式结束后,全体人员瞻仰纪念碑,缅怀、追思革命先烈们的丰功伟绩,并前往烈士陈列馆参观,聆听红色党史课。

“通过这次活动,让我更加明白了革命英烈的伟大,中国共产党的伟大,让我明白今天的幸福生活多么来之不易,我将加倍努力学习,成为有责任有担当的优秀少年。”衡阳市逸夫中学309班学生周锦蓉表示。

本次活动由中共衡阳市委宣传部、衡阳市文明办、衡阳市教育局、衡阳市民政局、衡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办,衡阳市逸夫中学、衡阳市烈士陵园管理处承办。


来源:红网 作者:谭倩 编辑:王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