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湖水虽冷人心暖 湖南科大一研究生勇救落水儿童

2021-03-31 17:33:32 红网时刻

图片1.jpg

表扬信。

红网时刻湘潭3月31日讯(通讯员 张磊 林晓峰)3月21日,湖南科技大学2018级美术学专业研究生胡随参加南阳师范学院人才招聘考试结束,途径该校体育馆阳子湖边时,发现旁边有三名小孩在水边游玩,其中一名10岁左右小男孩突然掉入湖中,在水中惊恐挣扎,其他两名小孩在岸边惊呼。胡随见情况危急,来不及脱下衣服和鞋子,不畏寒冷直接跳入齐胸深的冷水,迅速抓住落水男孩,奋力将其拖上岸。由于抢救及时,落实男孩上岸后无大恙。

“这没什么,都是我应该做的。”对于这次救人的行为,胡随的态度腼腆而谦逊。他虽没学过游泳,但是当看到一条鲜活生命正遭受危险时,没有多想便跳湖救人。“作为一名党员,学校的培养和党的教育让我在看到这样的情景时没办法袖手旁观,我想其他人遇到这样的事时也会和我作出一样的决定。”在胡随看来,这个应聘过程中的“小插曲”,更像是他与南阳师范学院的一种别样的缘分。

“胡随同学为了他人生命安全挺身而出,是一位有社会责任感、正义感的公民榜样,我们社会需要更多像胡随这样的优秀学子和优秀青年。”南阳师范学院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在表扬信这样写到。

在湖南科技大学艺术学院党委书记曾志东的印象中,胡随同学是一个积极阳光的大男孩,思想政治素质高、为人热心、做事热情、人际关系和谐。“胡随在参加招聘考试过程中勇救落水儿童的义举,是他作为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本能反应,与他长期以来形成的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优秀的思想品质息息相关,这种精神值得我们每个人学习。”曾志东说。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张磊 林晓峰 编辑:谢文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