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我为群众办实事|雁峰区:警民携手话平安 “一盔一带”入民心

2021-03-31 12:50:20 红网时刻

图片7.jpg

雁峰交警大队民警挨家挨户与村民进行交流。

红网时刻衡阳3月31日讯(通讯员 李少蓉 记者 宋美君)一杯热茶,一排座椅,在衡阳市雁峰区岳屏镇公益村,衡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雁峰大队民警挨家挨户与村民进行交流,一场别开生面的“一盔一带”交通安全屋场恳谈会就此展开。

为全面推进“一盔一带”交通安全宣传工作,强化农村群众交通安全意识,3月以来,雁峰交警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深入辖区各个农村地区,开展“一盔一带”交通安全屋场恳谈会活动。

恳谈会上,村民们积极发言,就关心事项提问题、谈建议,针对《湖南省电动自行车管理办法》新规出台以来交警部门秩序整治、农村地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等乡亲们关注的热点话题,民警进行了详细讲解,耐心解答村民疑惑,化解矛盾纠纷,并向村民普及电动车驾乘人员必须佩戴安全头盔、电动车上路必须登记上牌、开车乘车必须系上安全带等交通法规,以多年交通管理工作和路面真实案例讲述电动车规范驾驶的重要性。

会后,民警向村民免费发放安全头盔30余顶,发放宣传资料140余份,村民纷纷点赞,并表示不仅会自觉遵守交通法规,还将带动身边家人朋友,将“一盔一带”交通安全意识践行到日常出行中去。

此外,雁峰交警通过进农村持续开展“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传、联合公益企业金钟集团在广场开展宣传活动、依托山林村警保合作劝导站宣传劝导相结合等多种形式,警民携手全方位、多层次推进“一盔一带”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扩大宣传受众面,在辖区形成了“文明交通、安全出行”的良好氛围,有效助力建设和谐、有序的城市道路交通环境。

来源:红网 作者: 李少蓉 宋美君 编辑:李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