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桑龙高速公路龙山段正式开工建设

2021-03-31 12:06:29 红网时刻

红网时刻湘西3月31日讯(龙山融媒记者 胡达胜 朱勇 向波 罗佳清 刘寒蓉)3月30日,桑龙高速公路龙山段开工建设动员大会在革命老区龙山县茨岩塘镇甘露村桑龙高速公路姚家垭隧道出口举行。副州长麻超宣布桑龙高速公路龙山段开工。

1.marked.jpg

龙山县委书记刘冬生致辞,县委副书记、县长时荣芬主持。湖南中铁炉慈桑龙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慧臻介绍项目情况,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协调指挥部指挥长余佳祥代表龙山县作表态发言,中铁三局集团有限公司四公司总经理齐晓明代表参建单位作表态发言,茨岩塘镇代表沿线乡镇作表态发言。

2.marked.jpg

刘冬生指出,龙山是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核心区,茨岩塘是中国工农红军长征最后出发地。近年来,龙山县加快老区发展,全力以赴打好交通攻坚战,黔张常铁路、龙永高速建成通车,国省干道、县乡村道完成提质改造,结束了龙山“无高速、无铁路”历史,在全州率先进入了动车时代,打开了龙山大门,加速了龙山发展,为龙山11.95万贫困人口脱贫、227个贫困村出列作出了巨大贡献。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桑龙高速是龙山“十四五”时期重大基础设施项目,是重要民生工程。项目建成后,将极大缩短龙山到省会长沙的距离,全面打通龙山到张家界的旅游通道,有利于龙山与张家界旅游深入对接、融合发展,拉动龙山经济腾飞,助推龙山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3.marked.jpg

据悉,桑植至龙山高速公路位于张家界市桑植县和湘西州龙山县,为G5515张家界至南充国家高速公路的一段,起自桑植县洪家关乡,接既有张家界至桑植高速公路,经陈家河镇、上河溪乡后,进入龙山县,经水田坝乡、茨岩塘镇,止于茅坪乡水沙坪,接既有龙山至永顺高速公路。初设主线全长61.552km,其中桑植县境内33.147km,龙山县境内28.405km,项目总投资估算约114亿元,建设期4年。项目建成后,将极大缩短龙山到长沙的距离,全面打通龙山到张家界的旅游通道。

龙山县领导陈忠耀、吴少叶、刘昌顺、石红梅、符家波、黄勇、龙儒文、赵银河、张胜军及在家县级领导,州交运局、州发改委、州重点建设项目服务中心负责人,县直相关单位负责人、沿线乡镇、参建单位干部群众员工代表参加开工仪式。

来源:红网 作者:胡达胜 朱勇 向波 罗佳清 刘寒蓉 编辑:杨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