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我对中国疫苗很放心”邵阳学院外国留学生免费接种新冠疫苗

2021-03-31 14:59:23 红网时刻

红网时刻3月31日讯(通讯员 毛辉)随着中国新冠疫苗接种全面铺开,各大高校也陆续开展接种工作。3月29日,邵阳学院组织包括外国留学生在内的学生,在“知情、自愿、免费”的原则下接种新冠疫苗。邵阳学院师生的此次疫苗接种由大祥区学院路街道卫生服务中心负责,在学校已经摸底师生疫苗接种意愿前提下,卫生服务中心审核登记和接种工作并提供技术保障。

DSC_2353 20210329留学生打疫苗 红网_副本.jpg

邵阳学院留学生在排队等待注射疫苗前的检测。

外国留学生经过测温进入卫生服务中心,领取并签署新冠疫苗知情同意书后,识别身份,到疫苗接种室凭护照再次核验身份并接种疫苗。

DSC_2410 20210329留学生打疫苗 红网_副本.jpg

留学生露丝在签疫苗告知书。

“中国的疫苗非常安全,所以我自己非常愿意来打。”留学生Zerfa hind露丝作为一名女生,接到老师发来的是否愿意接种新冠疫苗的通知,她毫不犹豫地选择愿意接种,尽管她怕打针,但在老师和同班同学的陪同下,露丝顺利完成了新冠疫苗第一针接种。

DSC_2468 20210329留学生打疫苗 红网_副本.jpg

留学生安阁宇在接种疫苗。

来自乌兹别克斯坦的留学生Otabek Uzbekistan杰克认为此次接种疫苗的过程严谨科学,医护工作者还很贴心地反复向每个人提醒接种疫苗后的注意事项。“打疫苗之前就和家人沟通过,他们非常支持,中国疫苗很安全。”杰克说道。

来自加纳的留学生Otabek Uzbekistan布莱特说,“中国的防疫做得很出色,中国的疫苗也很安全。我们到中国的任何地方去,都很安全。我喜欢中国,这让我想在这里待久一点,因为中国人懂得如何保证每个人的安全。”

邵阳学院国际学院副院长刘红新介绍说,学校提前将疫苗告知书翻译成英文告知留学生,让其做到完全知情,并安排教师陪同,帮助及时解决打疫苗过程遇到的问题。疫情爆发以来,学院向留校的国际学生解释疫情的严峻性和传染性,消除国际学生思想包袱,确保疫情期间心理、思想稳定,大部分留学生非常相信中国疫苗的安全性,积极参与接种,也对中国的疫情防控工作表示非常赞赏。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毛辉 编辑:曾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