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长沙理工大学校企合作再添佳绩 “五恒环能研究所”挂牌成立

2021-03-30 23:17:42 红网时刻

DSC_6392.jpg

3月30日下午,五恒环能技术学术交流会暨长沙理工大学五恒环能研究所挂牌仪式在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举行。

红网时刻3月30日讯(记者 汪衡)3月30日下午,五恒环能技术学术交流会暨长沙理工大学五恒环能研究所挂牌仪式在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举行。湖南省制冷学会代表、建环领域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及技术人员、长沙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师生共200多人参与了此次活动。

五恒环能研究所由长沙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与上海湿腾电器有限公司、湖南弘跃舒适环境系统工程有限公司合作成立,旨在针对室内健康环境开展产学研合作,通过模拟自然生态健康环境设计,打造具有舒适、节能、健康、智能的室内环境,不断提升人类生活品质。

长沙理工大学副校长刘建民在致辞中指出,学校十分重视校企产学研合作,现有省级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示范基地7个,省级校企合作创新创业教育基地11个,“希望校企双方以此为契机,今后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产出丰硕的成果。”

DSC_6405.jpg

五恒环能研究所挂牌。

长沙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院长陈荐介绍,长沙理工大学十分重视能源与环境领域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其中能源电力有60多年的办学历史。1996年,在热能与动力工程专业40年办学积淀的基础上,学院创办了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紧扣人类关注的健康、能源、环境三大主题,致力于解决建筑、农业、工业生产、医疗、交通、航空航天等领域的室内环境问题。

挂牌仪式结束后,随即开展学术交流,主旨是遵循以人为本、尊重科学、尊重自然的原则,针对室内健康环境,完全模拟自然生态健康环境设计,打造一个具有舒适、节能、健康、智能的室内环境,不断提升人类生活品质。

湖南大学建筑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龚光彩,长沙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副教授孙小琴,上海湿腾电器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后明分别作学术报告,分享了目前学界和业界最新的成果。

来源:红网 作者:汪衡 编辑:王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