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衡山:交通安全进校园 安全知识伴成长

2021-03-29 17:48:00 红网时刻

图片9.jpg

3月29日,衡山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民警走进城北小学,开展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宣传活动。

红网时刻衡阳3月29日讯(通讯员 赵诗 文雅婷 肖文斌 记者 宋美君)3月29日,是第26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加强学校的交通安全教育工作,提高广大师生的交通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涉及学生的交通事故的发生,衡山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民警走进衡山县城北小学,开展了“知危险会避险,守护安全成长”为主题的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宣传活动。

课堂上,民警通过播放视频动画的形式,向学生讲解安全步行、安全乘车、骑车注意事项、交通信号等交通安全知识,并采用一问一答的互动方式让学生“知危险、会避险”,大家积极参与,现场氛围热烈。

同时,民警还在校园内摆放了以“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为主题的交通安全知识展板,发放了2000余份《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交通安全信》,号召同学们做好家庭交通安全劝导的宣传员,回家后积极向父母宣传交通规则和交通安全知识,形成“家校警”三方联动共管机制,集多方力量为学生营造安全和谐的交通环境。

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宣传活动收获满满,学到了很多交通安全方面的知识,在今后的生活中也将更加注意出行安全,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规范自己的交通行为,从小养成自觉守法、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

“这是我第一次这么近距离和警察叔叔一起交流,从中我也学习到了很多知识,今后我出行一定要保护好自己的安全,过马路一定要靠右行,一定要走斑马线。”衡山县城北小学五年级1930班学生邓莎说。

此次交通安全进校园宣传活动的开展,以喜闻乐见的形式,为学生们上了一堂寓教于乐的交通安全课,教育学生们做文明人、走文明路,切实增强了同学们“知危险、防危险、会避险”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安全出行自我防护能力。

来源:红网 作者:赵诗 文雅婷 肖文斌 宋美君 编辑:李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