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湖南女子学院师生齐唱红歌开启“学史明理”专题学习

2021-03-30 09:31:47 红网时刻

微信图片_20210329165552.png

湖南女子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开展“学史明理”专题学习。

红网时刻长沙3月29日讯(通讯员 王媛媛)仲春时节,星城长沙一派勃勃生机。3月26日上午,湖南女子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党总支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在被誉为“湖南共产党员的精神家园”的湖南党史陈列馆召开了党史教育动员大会,同时开展了“学史明理”专题学习。

在陈列馆门前,声乐教研室支部书记薛娇副教授化身为党史“传播者”,深情演绎经典红歌《永远跟你走》,感情至深,尽显曲中之意,也正式拉开了学院“唱红歌、忆党史”活动的序幕。优美的歌声不仅让现场党员热血沸腾,还吸引了其他参观者驻足欣赏,报以热烈掌声。大家表示:共产党员必须有铭记历史的态度,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在党的带领下,守立德树人初心,开教育发展新局。

接下来,学生党员们齐唱了另外一首红色经典歌曲《党啊亲爱的妈妈》,朴素的歌词歌颂了党的崇高和伟大。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牢记党的恩情,勇担历史使命,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为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努力奋斗。

随后,联系校领导周松涛副校长提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紧紧把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理念,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内化到每个月的学习主题当中去,同时结合专业优势,把党史中的价值引领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和各环节,形成三全育人长效机制,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刘琼还向全体党员介绍了中共中央宣传部公开发布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标识的组成和寓意,旨在引导党员们加深对党的初心使命的感悟,持续激发党员们爱党的热情。

在党史陈列馆大厅,学院全体党员在三位伟人的雕像前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在声若洪钟的铮铮誓言中感悟信仰和力量,牢记责任和奉献,坚守纪律和规矩,对党始终如一。

最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参观了陈列馆展厅,通过仔细聆听讲解,驻足观看丰富的资料、展板、文物和场景,大家充分解了湖南党史的脉络和细节,并对党的艰辛历程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了解,也对建党以来所取得的成绩感到由衷的崇敬和骄傲。大家表示:作为新时代文艺工作者,要努力做好党的代言者,积极做好优秀文化的传播者,为国家高等教育的进步和社会文明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王媛媛 编辑: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