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党史教育融入思政课堂 开创发展新局面

2021-03-25 19:26:12 红网时刻

红网时刻3月25日讯(通讯员 徐聪)3月23日下午,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邀请株洲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欧阳元初在学术报告厅以“深入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推动株洲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为学校师生带来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学校副校长张莹出席,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田文艳主持。

欧阳元初从中美高层战略对话、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等问题引入,围绕授课主题从三个方面进行深入浅出的阐述:一是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把握时代脉搏,关注发展大势,参透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二是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湖南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行动,强化责任担当,奋力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湖南新篇章;三是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推动株洲高质量发展,立足株洲优越的区位条件、扎实的产业基础、丰富的创新资源和向好的发展,当好湖南“三个高地”的主力军和“四新使命”的先锋队。

如何做巩固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担负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欧阳元初对当代大学生提出了几点建议:一要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报效祖国;二是刻苦学习钻研,练就过硬本领;三要坚持求真务实,加强基层磨砺;四要密切联系群众,涵养民本情怀。

田文艳表示,整堂课有高度、有深度、接地气,数据详实、图文并茂,理论教育与社会现实相结合,宏观理论架构与微观学生个体相结合,实现了思政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的有机结合,是一堂生动的、别开生面的思政课。

整堂课气氛热烈、掌声不断,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思政课形式非常好,既学习了党的创新理论成果,又聆听了“中国好故事”“湖南好故事”“株洲好故事”,进一步懂得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明晰了身上所肩负的历史使命。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努力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徐聪 编辑:聂千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