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2021年湖南省红十字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

2021-03-23 22:07:08 红网时刻

WechatIMG881.jp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3月23日讯(记者 杨朝文)今日下午,2021年湖南省红十字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十字事业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总结2020年工作,研究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

会上,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陈丹萍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精准把握“三个新发展”核心要义,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为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要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坚持问题导向,深化改革创新,勇于担当开创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责任使命。要夯实基层基础,加强服务阵地建设,推动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依法治会、从严治会,打造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红十字会和过硬队伍,为推动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制度和人才保障。

2020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全省红十字系统通过深度参与疫情防控,积极保障改善民生,扎实推进红十字会改革落地见效,在大战大考中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邱梦丹介绍,疫情期间,湖南省红十字会系统通过开辟境外捐赠物资“登记放行”绿色通道,全省共接受抗疫款物7.99亿元,相关抗疫物资及款项均按捐赠人意向发放到位。同时,全省1079个红十字基层组织、412名机关干部、518个红十字志愿服务队、2万余名志愿者积极行动,参与到社区联防联控中,在大战大考中发挥出独特作用。

在保障和改善民生领域,过去一年里,全省红十字组织动员11.5万人次参加无偿献血活动,共献血34.2吨,造血干细胞登记入库8500人份,成功捐献100例;筹措资金1810余万元开展“博爱送万家”活动,2.3万困难家庭受益;开展“99公益日”主题公益筹款活动,救助重特大疾病患者1248人。筹措资金600多万元,实施以绿色发展为主题的“博爱家园”项目26个,助推相关乡村如期脱贫。

会议上,各市州红十字会主要负责人还就相关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来源:红网 作者:杨朝文 编辑:张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