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节水湖南,你我同行”潇湘节水主题地铁今日发车

2021-03-22 16:18:45 红网时刻

红网时刻3月22日讯(记者 杨朝文)3月22日是第二十九届世界水日,3月22日至28日是第三十四届中国水周。今天上午,由湖南省水利厅、湖南省节约用水办公室联合主办、湖南天闻地铁传媒承办的“节水湖南,你我同行”潇湘节水主题地铁发车仪式在长沙地铁黄土岭站举行。副省长隋忠诚出席活动并宣布发车,省政府副秘书长欧阳煌、省水利厅厅长颜学毛、省发改委副主任周震虹及省工信厅、省住建厅、省农业农村厅、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等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

WechatIMG880.jpg

“节水湖南,你我同行”潇湘节水主题地铁发车。

潇湘节水主题地铁总共六节车厢,分别以“坚持节水优先,推进现代化新湖南建设”“水是城市的灵魂”“水是工业的血液”“水是农业的命脉”“爱她,就请珍惜她”和“湖南吹响节水集结号”为主题,采用图文、海报等形式,科普湖南基本水情,传授节约用水知识,倡导惜水爱水风尚,仿佛一座移动的节水科普馆。在长沙地铁打造这样一辆潇湘节水主题列车,借助“5线时代”长沙地铁覆盖六区一县、日均200万活跃客群的优势,旨在让更多的市民提高节水意识、养成节水习惯、宣传节水理念,在全社会形成节水、惜水、护水的良好氛围。

WechatIMG879.jpg

主题地铁图文、海报等形式,科普湖南基本水情,传授节约用水知识,倡导惜水爱水风尚。

“十三五”以来,湖南围绕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大力推进节约用水工作,通过陆续出台《湖南省节约用水管理办法》,印发《国家节水行动湖南省实施方案》,发布《湖南省用水定额》(DB43/T 388-2020),建立起省级节约用水联席会议制度,累计建成236家省级公共机构节水型单位、20所节水型高校、63个省级示范性节水载体。

来源:红网 作者:杨朝文 编辑:高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