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引领矿物微量元素产业发展 中科院、兴嘉生物联合创新中心成立

2021-03-22 12:07:53 红网时刻

05.jpg

中科院、兴嘉生物联合创新中心成立。

红网时刻3月22日讯(记者 刘驰锋)3月22日上午,中科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长沙兴嘉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兴嘉生物”)联合创新中心成立暨授牌仪式正式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印遇龙、中科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活动科技处副处长何寻阳、吴信博士、万丹博士、周锡红博士及兴嘉生物黄逸强董事长、CTO张维军博士以及技术副总裁匡自修先生等双方相关人员参加该活动。

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巡视员李学斌、湖南省农业农村厅畜牧兽医处处长武深树,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创新和高技术发展处副处长符巨波出席会议。

此次中科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与兴嘉生物牵手成立联合创新中心,就矿物微量元素功能性营养研究达成战略合作协议,是加强双方在相关领域协同发展的重要一步,后续双方将围绕矿物微量元素功能性营养应用研发技术攻关、重大科研项目研究、研究成果转化为生产力、人才联合培养及交流等方面开展全方位、深层次合作,实现共同进步。

无论从减排还是食品安全的角度,矿物微量元素的应用都是未来行业发展的趋势与方向。此次成立的联合创新中心是兴嘉生物继2020年12月牵手国家饲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021年3月牵手湖南农业大学之后成立的第三个联合创新中心,体现出公司秉承“尊重科学、回归科学”的原则,在矿物微量元素技术创新和产品应用研究方面进行更深入研究,建立更专业化的矿物微量元素产学研平台,打造矿物微量元素学术高地的坚强决心和坚定信心。

来源:红网 作者:刘 驰 锋 编辑:吴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