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长沙雨花区:创新学习方式,党史学习教育“潮”起来

2021-03-21 11:57:30 红网时刻

1.jpg

3月19日, 长沙雨花区教育系统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

3.jpg

砂子塘魅力之城小学红色影像长廊,一张张党员历史人物照片,一段段党史丰碑故事吸引着孩子们。

1.jpg

育新小学的孩子们围绕在抗美援朝战士程英华周围,听老人讲英雄的故事。

红网时刻长沙3月21日讯(记者 胡芳)跟着红歌学党史,跟着电影学党史,跟着照片学党史……为创新学习方式,创造性抓好党史学习教育,长沙雨花区针对学生“口味”,打造“红色课堂”,让党史学习教育“潮”起来。

3月19日, 长沙雨花区教育系统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全面部署全区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确保“规定动作”学到位,“自选动作”更出彩。

讲好100个党史故事,评选党史“学习达人”……雨花区将扎实开展好专题学习、主题党日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确保“规定动作”到位。

与此同时,雨花区教育局也将开出校长、书记思政课堂、思政论坛,推出“百年百讲”系列专题党史讲座,讲好100个党史故事,开展党史知识答题活动,组织“百年一课——恰同学少年”“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思政微课,开展群众性党史知识竞赛活动,评选党史知识“学习达人”等,保证“自选动作”有特色。

长塘里小学小机器人边唱边舞,带领孩子们“唱支红歌给党听”;圭白路小学小戏骨红色戏曲一登台,闪亮全场;砂子塘魅力之城小学的孩子们,在耳目一新的红色影像长廊里听校长妈妈讲故事;育新小学的孩子们则围绕在抗美援朝战士程英华周围,听老人讲英雄的故事;天华寄宿制学校少先队员“云”游红色展览馆……目前,面向学生的“小雨花学党史 争做时代接班人”六大主题活动已如火如荼开展,师生反响热烈。

部署会上,长沙市委党校政法教研部主任、副教授余敏同志以《中国为什么能?——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的红色密码》为主题为大家授党课。

雨花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新卫为大家解决好了“为什么学”“怎么学”和“怎么干”的问题他强调,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推进雨花教育高质量发展、办人民满意教育结合起来,五育并举,切实抓好课后服务、手机管理、作业管理等群众关心关切的问题,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教育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芳 编辑:谢叶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