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岳阳中院破产审判调研结新果

2021-03-19 10:45:43 红网时刻

湖南普法网讯( 通讯员 李艳)近日,由岳阳中院法官李琛、徐艳撰写的《我国破产法体例的重构探索》一文,被《中国审判》杂志刊载。这是近年,该院破产审判理论与实践调研成果,继先后在全国破产法论坛、长江三峡论坛获奖后,取得的又一亮眼成绩。

据了解,《中国审判》杂志系最高人民法院主管、人民法院出版社主办的法治期刊,内容主打深入解读分析最新工作动态、司法政策、司法解释,深度报道各类重大、疑难、焦点案件,透彻解析社会法治热点,全面介绍世界各国优秀的法律文化和法治发展动态等。

《我国破产法体例的重构探索》一文从破产程序设置、启动等方面对我国破产法体例进行了反思,深入探究了破产法体例的路径选择模式,并结合强制清算制度,探讨破产法体例的重构,充分结合了法律法规、司法实践及国外相关理论,既具一定的理论高度,又对破产审判司法实践具备启发意义。

来源:湖南普法网 作者:李艳 编辑:邬璐明-法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