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湖南自贸试验区雨花区块召开“诸葛会” 集体问诊中非经贸合作疑难杂症

2021-03-18 10:45:15 红网时刻

1.jp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长沙3月18日讯(记者 胡芳)3月17日,湖南自贸试验区长沙片区雨花区块组织召开中非供应链金融体系建设暨中非经贸合作支持政策座谈会。会议由湖南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徐湘平主持,雨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易静及相关区直部门负责人、湖南省中非经贸合作研究会相关专家、高桥大市场及数家重点金融机构、重点供应链金融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针对雨花高桥区块中非经贸深度合作先行区“八大体系”建设、“四大难点”攻关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与会人员围绕“企业需求如何保障?银行规章如何遵循?政府角色如何扮演?”建言献策、畅所欲言。

徐湘平指出,湖南自贸试验区在中非经贸深度合作先行区的先行先试,最终要体现在进出口贸易额上,脱离了实效的改革创新都是空谈,而金融体系、政策体系支撑是推动中非经贸合作的两大核心要素,也是亟待攻关的两大难点。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针对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分析病源在哪里,将病症对症下药;二是要形成全链条金融支撑体系,创新金融产品,各金融机构近期要拿出可行方案深入研究;三是要加快中非经贸深度合作先行区配套政策的出台,抓大放小,资金用在刀刃上;四是思考政府与市场的深度融合,尝试引入国有平台公司与企业合作,为平台建设及中非经贸合作谋求一条新路子。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芳 编辑:吕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