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送你4.2万亩小黄花 2021湖南油菜花节看韶山撩人春色

2021-03-16 16:06:14 红网时刻

3月16日,2021湖南油菜花节韶山分会场韶山市第二届油菜花节在韶山银田村启幕。

韶山分会场组织开展文艺表演、旗袍秀、直播带货、品酒尝茶、文创产品展览等一系列活动,系列活动将持续到3月27日。

韶山市银田村油菜花海。

游客穿行在油菜花海中。

目前韶山全市油菜种植面积达到4.2万亩,正迎来最佳观赏期。以上图片由李健 摄

红网时刻新闻3月16日讯(记者 何超 通讯员 杨帆)春雨如酥,红色故里韶山的乡村田野绿意徜徉,金黄阵阵。4.2万亩油菜花竞相开放,一幅春天乡村田野“金色画卷”,美不胜收。

3月16日,2021湖南油菜花节韶山分会场韶山市第二届油菜花节在韶山银田村启幕,作为湖南省第二届“油菜花儿开,三湘等你来”油菜花节的四个分会场之一,韶山分会场组织开展文艺表演、旗袍秀、直播带货、品酒尝茶、文创产品展览等一系列活动,系列活动将持续到3月27日。

本次活动以“金色光环 闪亮韶山”为主题,由中共韶山市委、韶山市人民政府主办,韶山市农业农村局、韶山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承办。韶山市委书记唐杰宣布活动开幕。

开幕式在歌舞《东方红》中拉开序幕。分为《红色韶山》《金色田野》《美好生活》三大篇章,舞台舞美以金色油菜花为主基调,充分展现主席家乡的乡村风貌、人文风貌,宣扬韶山红色文化。民乐演奏《新编浏阳河》、沙画情景诗朗诵《希望绽放在田野上》、歌舞《锦绣潇湘等你来》等文艺节目精彩纷呈。

现场,韶山分会场主持人还与双峰主会场进行实时连线,介绍韶山油菜花的“美丽经济”,据了解,去年冬天,韶山全市油菜种植面积达到4.2万亩,今年预计可带动来韶游客20万人次以上,可带动消费500万元以上。

原价138元的单瓶山茶油,直播中只要98元,毛家食品则是全场满99元减10元……现场,多名网红主播以金色的油菜花田为背景,为韶山特色农产品卖力“打call”,现场销售韶山福寿面、毛家食品、韶山华润山茶油、韶山红茶等农产品,充分展现主席家乡乡村人文风貌,宣扬韶山红色文化。

近年来,韶山市紧抓产业兴旺这个“牛鼻子”,围绕发展现代农业,以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为发展方向,调整产业结构,引进龙头企业,促进村集体和村民收入“双提升”,稳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真正实现村庄美、村民富。

来源:红网 作者:何超 杨帆 编辑:戴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