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洞庭添新绿 湖南理工学院志愿者开展义务植树助力地方创森

2021-03-12 20:24:53 红网时刻

红网时刻3月12日讯(通讯员 田夏)“我为洞庭添绿色,今天我种下一棵小小的树苗,为绿色洞庭出力、为一江碧水添彩。”3月12日,湖南理工学院新闻传播学院“新火相传”志愿服务队成员丰婷带领同学们来到岳阳市君山区长江大堤安保大道,合力栽下一棵棵树苗,用实际行动守护一江碧水。

图片1_副本.png

今天我种下一棵小小的树苗,为绿色洞庭出力、为一江碧水添彩。

图片2_副本.png

湖南理工学院新闻传播学院“新火相传”志愿服务队与岳阳市林业局同志在君山区长江大堤安保大道签名致力创森工程。

在植树活动现场,志愿服务队成员们分工协作、相互配合,有的扶树围土,有的盖土压实,有的提水浇灌,动作默契,干劲十足,共种植碧桃、杜英、榉树等各类树木多株。

图片3_副本.png

湖南理工学院新闻传播学院“新火相传”志愿服务队植树现场。

“青山绿水看中国。今年是第43个植树节,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履行我们的义务,肩负起保护环境的责任,走出校园,走出课堂,走向田野,把树苗种在洞庭之滨,把奉献精神与担当品质种在心田。”志愿者屈豆豆说。

该校新闻传播学院“新火相传”志愿服务队结合自己的专业特色,以全国第43个植树节为契机,为岳阳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攻坚年、决胜年助力,展开线上线下相结合,宣传推广与实践相结合的系列活动。团队志愿者前期在岳阳市林业局统一组织下向市民发放了4000份宣传单,设置横幅和宣传展板介绍2021年“互联网+义务植树”参与方式和岳阳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知识,呼吁市民积极参与爱林护林。

图片4_副本.png

用实际行动守护一江碧水。

湖南理工学院党委书记卢先明表示,“树木植于土,生态意识、劳动教育植于心。学校“新火相传”志愿服务队以义务植树为契机,将生态文明传播的专业学习应用到社会生活中,创新劳动教育形式,挖掘劳动教育内涵,用行动践行了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以饱满的热情奉献青春与汗水。”

来源:红网 作者:田夏 编辑:王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