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研而后教 推动思政课落地

2021-03-12 10:12:06 红网时刻

砂子塘小学党总支书记毛忠民作专题讲座

红网时刻3月12日讯(通讯员 李东亚 文梦笔)上好思政课关键在教师,增强教师上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加强党对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领导,是思政建设的必经之路。3月10日,长沙市雨花区砂子塘小学举行思政课教学专题研讨会,全体思政课教师就如何上好思政课展开深入讨论,党总支书记毛忠民出席会议并作专题讲座,会议为新学期思政课落地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毛忠民带领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关于落实思想政治理论课的相关要求,强调思政课对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性,要求老师们“备好课”“上好课”“育好人”。

各年级组思政课教师立足学段特点和学情,对思政教材进行了集中分析,教师代表彭小雁、廖娟、郝洁先后发言,大家围绕“如何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分享了自己的思考,“小学生话语系统里的思政话题”“小学德育活动的思政意识培养”“家国情怀在小学思政课堂的涵养”“《道德与法治》教材的思政内容”等研讨亮点,迅速抓住了老师们的眼球,大家脑洞大开、纷纷发言,把思政课日常教学中的“金点子”“小窍门”归总起来系统地梳理,让思政课有了可以常规化的落脚点和具体化的操作方式。

从课堂这个“主阵地”出发,强化思政课教师培训,研而后教,是省课改样板校砂子塘小学正在探索的思政建设路子,学校将在党总支的引领下,牢牢抓住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思政建设推向深入,落到实处。

来源:红网 作者:李东亚 文梦笔 编辑:韩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