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助力乡村振兴 湖南水利服务“三农”有“三招”

2021-03-11 14:41:41 红网时刻

红网时刻3月11日讯(记者 陈诗芹 通讯员 袁理)全力服务“三农”,助推乡村振兴是水利部门的责任和使命。记者今日从湖南省水利厅获悉,下阶段,省水利厅将聚焦新定位新使命新要求,保持现有水利帮扶政策力度只增不减,聚力抓好三个方面工作。

一是聚焦农业农村现代化,加快补齐水利工程短板,实施一批解决防洪、灌溉、饮水等问题的水利工程,提升农村水安全保障。同时,围绕“节水高效、设施完善、管理科学、生态良好”目标,打造一批现代化标杆灌区,引导大中型灌区全面提升灌溉用水效率,提高粮食综合生产能力。

二是聚焦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巩固农村饮水安全脱贫攻坚成果,加强中小型水库稳定水源建设,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建设,确保“水缸子”安全。尤其要实施小型农村供水工程标准化建设改造,畅通供水网络“毛细血管”。

三是聚焦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加强河湖生态保护治理,建设人水和谐乡村。启动“水美湘村”示范创建,以水为主线,通过对村内水系综合整治和水生态保护治理,促进水资源、水生态、水文化、水经济融合发展,让村庄因水而美、因水而宜、因水而兴,促进乡村宜居宜业。

来源:红网 作者:陈诗芹 袁理 编辑:刘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