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网红芙蓉 | 凌云之上阅网红城市风尚

2021-03-10 17:59:57 红网时刻

编者按:长沙有全国独树一帜的娱乐文化,繁荣的夜间经济让全国各地游客慕名而来。在芙蓉区,解放西路鳞次栉比的商超百货,琳琅满目;五一大道历久弥香的老字号,香飘四溢;化龙池里石板路边的酒吧,人声喧哗;KTV里余音淼淼,意犹未尽……这里流淌着长沙的城市百态,引领着时尚风潮,还有永不消逝的青春和梦想。人间烟火,“芙蓉”为盛。红网长沙站联合芙蓉区委宣传部推出系列报道——《网红芙蓉》,感受芙蓉区的魅力与活力。

红网时刻记者 王杨 罗辑学 长沙报道

晨光熹微,长沙的第一缕阳光照进解放西,IFS国金中心的玻璃幕墙犹如烟淡水阔的湘江,泛起粼粼波光,点亮长沙的城市天际线,孕育出长沙的热门网红打卡点。

长沙IFS国金中心地处长沙市芙蓉区中央商务区核心地块,紧邻黄兴路步行街与解放西路。主楼以452米的高度成为湖南第一高楼,比海拔300.8米的岳麓山还要高出100多米。2018年,长沙IFS国金中心携Hermes、Prada、LV等70家国际一线品牌、400多家商户企业惊艳亮“湘”,700米长奢侈品街更是创下香港九龙仓集团项目中最长记录,其中不乏首次进入华中地区的旗舰店及双层概念店,以强势姿态长期占据长沙网红打卡点排行榜前三甲。

IFS国金中心系列是香港九龙仓集团的超高层城市综合体战略部署,目前同时布局5个新一线城市,分别是长沙、成都、重庆、苏州及无锡。其中,长沙IFS国金中心是集团布局的重中之重,这个集大型购物娱乐中心、高端写字楼、酒店式公寓及国际白金五星级酒店于一体的超高层大型城市综合体规模足以媲美香港海港城,建筑高度、商场面积、投资金额均创下集团在中港两地的最新记录,堪称旗舰作品。从某种意义上说,IFS国金中心落地长沙,彰显了这家百年港企对长沙的发展信心。

3月9日,据香港九龙仓集团发布的《2020年全年业绩公告》显示,即使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长沙IFS国金中心2020年全年收入仍然增加 25%,营业盈利增加 55%。在奢侈品带动下,零售销售上升 42%,年销售总额近71亿元。此外,整体人流大致恢复到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前水平,节日和周末期间延长营业时段也带来额外销售。这一系列数据从侧面反映出长沙强大的消费能力和市场潜力。

购物娱乐中心位于长沙IFS国金中心的负二层至七层,其中客流量最大,人气度最高的地方是七层的雕塑花园,这里有当代最具影响力的艺术家KAWS的巨型铜制雕塑作品KAWS:SEEING/WATCHING,该作品高约8米,从最繁华的城市中央高处视点远眺湘江,俯瞰人气鼎盛的步行街。

参观完雕塑花园,再往下走一层,就是长沙百丽宫影城IFS店,在这里,可以体验长沙唯一一个LUXE激光巨幕影厅。LUXE激光巨幕最大的特色在于均匀度,也就是银幕边缘亮度跟中心亮度的比值,一般的影厅因为均匀度的影响,导致只有中心位置的部分座椅是有效位置,而LUXE激光巨幕改善了均匀度,让影厅中400余个座位上的观众,无论从什么角度看,都可以清晰完整的感受影片细节,享受观影过程。

观看完电影后,优雅惬意的晚餐必不可少。长沙IFS国金中心四层,一抹紫色柔情印入眼帘,米其林一星餐厅标识引人注目,这里是专注烧鹅料理的鹅夫人港式餐厅。走进店内,柔和的灯光恰到好处,深色系的装修风格华丽而不浮夸,激发食客们与用餐环境的情感交互,在五一商圈的喧腾中辟出一隅安静,令人卸下满身疲倦。三两结伴的食客们轻声细语,一边放松交谈一边享用美食。餐桌上,出现频率最高的是招牌鹅料理系列,烧鹅料理选用的是90天广东清远黑棕鹅,这种鹅被誉为“鹅界拿破仑”,体肥肉嫩骨细皮脆,经过均匀翻转吊烤技艺,炮制出的烧鹅表皮酥脆、肉质鲜嫩、肥而不腻,搭配素净的青花瓷碟盘,无过多装饰,就令人垂涎欲滴,一口咬下去,可以感觉到表皮在嘴巴里融化,搭配特制蘸酱,令人流连忘返。除此之外,古法菠萝咕咾肉,龙井烟熏鹅肝、杨枝甘露也是顾客餐桌上的“常客”。

在长沙IFS国金中心,像鹅夫人这样的网红打卡点还有很多,游人旅客们在这里打卡拍照,留住湖湘风韵;青年男女们在这里约会小聚,抒写记忆情怀;老长沙们在这里散步闲谈,感受城市变迁……作为网红打卡地背后的服务者,走马楼社区书记丁娟说:“网红流量体现的是大家对长沙的深情厚谊,我们会立足于服务楼宇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联合辖区内门店举办一系列主题活动,让流量变成增量,不辜负大家对长沙的喜爱。”

来源:红网 作者:王杨 编辑:唐甬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