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两会湘声丨陈晓红:以数字化转型助推乡村振兴 形成联动的数字经济高速发展格局

2021-03-06 14:44:45 红网时刻

未标题-19.jpg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工商大学校长陈晓红。

红网时刻3月6日讯(记者 郭薇灿)“政府工作报告通篇彰显了持续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3月6日上午,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工商大学校长陈晓红在全国政协经济界别小组讨论时表示,要牢牢把握创新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进一步推进体制、机制创新,调动科研人员积极性,形成良好的创新生态;高度重视产业数字化和数字产业化,加强数据治理、开放共享和数据安全,推进数据要素市场建设;以数字化转型助推乡村振兴,形成“数字政府、智慧城市、数字乡村、智慧社会”各方联动的数字经济高速发展格局;要坚持绿色发展,进一步推进绿色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保障清洁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发展,推进资源能源转型革命,围绕“碳达峰、碳中和”出台促进法,指导各地落实。

来源:红网 作者:郭薇灿 编辑:陈加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