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蒸湘区大立实验小学:开展学雷锋志愿活动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2021-03-05 21:01:30 红网时刻

图片3.jpg

蒸湘区大立实验小学开展“3·5”学雷锋文明实践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图片2.jpg

小小宣讲员深入低年级进行“讲雷锋故事 学雷锋精神”宣讲。

红网时刻衡阳3月5日讯(通讯员 梁雁媚)今年3月5日,是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为大立弘扬雷锋精神,培养有担当的新时代少年,今天上午,蒸湘区大立实验小学开展了“学雷锋·树新风·争做新时代好少年”“3·5”学雷锋文明实践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学校少先大队干部和“党史”小小志愿宣讲团成员共60余名师生参加。

“雷锋是一名年轻的党员,就是这一缕阳光、这一滴水、这一粒粮食,这颗小小的螺丝钉……”五(八)班同学陈依晞稚嫩而坚定的声音在低年级教室响起。读报课上,蒸湘区大立实验小学“党史”志愿宣讲团成立后,宣讲团20余名志愿小小宣讲员深入低年级各班进行“讲雷锋故事 学雷锋精神”宣讲活动,低年级同学们坐得整整齐齐,聚精会神地聆听着“雷锋故事”,纷纷传出雷鸣般的掌声。“大手拉小手”掀起了“讲雷锋学雷锋”的热潮。

上午,少先队大队干部有的手拿钳子、垃圾袋、清扫工具,在校内踏遍校园各角落拾垃圾,校外深入社区清扫街道,放学引导低年级同学过马路、对老弱病残者或问路的行人提供热情的帮助,有的小志愿者们戴着“文明劝导员”的袖章,劝导和纠正行人乱穿马路、闯红灯等不文明行为,提高人们的交通安全意识。

据悉,蒸湘区大立实验小学130余名老师注册了“衡阳群众”志愿服务活动,开展“学雷锋”学校联社区志愿服务实践活动每年达20余次 ,同时利用国旗下讲话、电子屏、黑板报及主题班会等进行宣传教育,为了让更多的学生将雷锋精神在红领巾志愿者的心中扎下根,今天借雷锋日成立了“党史”志愿宣讲团,旨在号召同学们做一个雷锋式的新时代好少年,让雷锋精神永放光芒!

来源:红网 作者:梁雁媚 谭倩 编辑:李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