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校企联姻育新机 长沙国资集团牵手湖南大学开展产学合作

2021-03-05 15:21:32 红网时刻

gaitubao_微信图片_20210305141703.jpg

长沙国资集团与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举行产学合作实践基地签约授牌。

红网时刻长沙3月5日讯(记者 彭超)3月5日,长沙国资集团与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举行产学合作实践基地签约授牌仪式,共同成立“湖南大学产学合作实践育人基地”。这也是湖南大学在长沙国企中率先开展专项合作。长沙国资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柏光明,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周忠宝等领导出席授牌仪式。

根据协议,双方将合作建立实习基地,长沙国资集团提供相关专业的教学实践场地和实习岗位,并对学生进行岗前培训、专业技术指导。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则安排优秀人才对长沙国资集团市场经营、项目建设提供智力支持。

柏光明表示,湖南大学是国内外知名的全国重点大学,具有强大的专业实力和人才优势,国资集团作为市属国有经营类企业,具备政策优势和资源优势。本次合作将搭建校企交流共享平台,多渠道激发人才和企业的创新活力。

周忠宝表示,通过和长沙国资集团资源共享、项目共建、特色共创、英才共育、智慧共融等长期合作模式,实现高校科研成果与企业需求无缝对接,推动人才培养、企业发展和行业进步。

该实践基地的创立是积极推进校企合作、联合培育高素质高技能应用型人才的有力探索,标志着长沙国资集团在“政、产、学、研、用”协同育人路径及产教融合、开放协同方面迈出了坚实一步。

来源:红网 作者:彭超 编辑:吕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