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新田一名志愿者在长沙捐献造血干细胞

2021-03-03 09:41:20 红网时刻

红网时刻永州3月3日讯(通讯员 徐平)3月2日上午8时,永州市新田县红十字志愿者曹盛丰在湖南省人民医院捐献造血干细胞,历时5个小时,共捐献170多毫升造血干细胞。此前,新田县召开欢送会,欢送曹盛丰赴长沙捐献造血干细胞,这是新田县第三例配型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

313_副本.png

永州市红十字会副会长陈志标为曹盛丰先生颁发荣誉证书。

曹盛丰先生今年36岁,是新田县三井镇油麻岭村村民,全家6口人,这些年,他一直在外从事家装工作。2008年以来,他坚持无偿献血,是一名无偿献血志愿者,先后在北京、长沙、永州等地参加无偿献血4次,共献血1600毫升。2018年,他在一次献血时,志愿报名加入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今年1月4日,他与一名求助的白血病患者初配型结果相合,1月11日,他来到永州市积极配合采集10毫升血液样本进行高分辨检验,2月18日,体检通过。3月1日,他启程前往长沙为这位年轻的妈妈白血病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

314_副本.png

“当我接到红十字会的电话的时候,我感到很荣幸,这么低的概率能够让我帮助到这位患者,很开心,当时没有任何顾虑就答应了。”曹盛丰说道。

笔者了解到,曹盛丰先生志愿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以及这次与患者配型成功一事,他一直没跟家人说,直到前几天才告诉父母及妻子,家人有些顾虑,但他态度很坚定,相信他的家人也会理解他的这一爱心善举。

“曹盛丰先生的爱心善举能够让这位年轻的妈妈减轻疾病的痛苦,拯救她的生命,给患者家庭以希望,我对他这种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非常钦佩。”永州市红十字会副会长陈志标说道。

315_副本.png

新田县第一位、第二位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刘丽女士、陈靖女士到场参加欢送。她们说,帮助他人是一件很快乐的事情,捐献造血干细胞对身体没有任何不适,对工作和生活没有任何影响,呼吁更多的人能够加入到中国造血干细胞资料库中,帮助更多的人,为更多的人延续生命。

来源:红网 作者:徐平 编辑:陈小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