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长江保护法知识大赛等你来战!

2021-03-03 08:49:02 红网时刻

红网时刻3月2日讯(记者 陈诗芹)日前,湖南省水利厅下发通知,要求全省各级水利部门组织、发动广大干部职工和公众积极参与长江保护法知识大赛,在全社会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全省各级水利部门可对本系统内大赛开展好的单位及个人给予表扬。

为深入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水利部普法办公室、政策法规司、人事司、长江水利委员会于3月1日—3月31日组织开展长江保护法知识大赛,大赛通道于3月1日9点正式开通。

长江保护法知识大赛试题范围为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保护的重要指示要求、《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和长江流域相关知识。大赛采用网上答题的形式,在水利部官网、“中国水利”“法治水利”微信公众号刊载。试题共40题,分为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判断题,满分100分。

大赛设立个人优秀奖200名、优秀组织奖若干。答题结束后,主办方从答题满分的参赛者中抽取个人优秀奖,根据参赛单位的参赛人数、答题正确率并综合考量组织发动情况评选优秀组织奖。个人优秀奖奖励100元手机话费,评奖结束后充值到答题者注册手机号码。优秀组织奖颁发荣誉证书。答题及格者可下载“学时证明”,经所在单位人事部门核实后,按6学时登记培训学时。

来源:红网 作者:陈诗芹 编辑:刘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