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长沙天心区实验小学:红色教育拉开新学期帷幕

2021-03-01 17:21:02 红网时刻

2.宋校长上思政课.marked.jpg

长沙天心区实验小学校长宋梦珩以“队旗飘飘心向党 红色基因代代传”为题,给全体同学上了深刻的思政第一课。

红网时刻3月1日讯(通讯员 许瑛 石莉 刘太峰)3月1日上午,以“队旗飘飘跟党走,牛气‘犇犇’共劳动”为主题的长沙天心区实验小学2021年春季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如期举行,据介绍,本次开学典礼共分为“2021你最‘牛’”“领巾飘飘心向党”“奇妙少年‘慧’劳动”三个篇章。

庄严的升旗仪式后,长沙天心区实验小学校长宋梦珩以“队旗飘飘心向党 红色基因代代传”为题,给全体同学上了深刻的思政第一课。她讲述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党对少先队员的关怀培养。她激励全体实小少年做脚踏实地的小“勤”牛,拼搏实干,学好知识;做身强体壮的小“蛮”牛,坚持运动,健康向上;做一心向党的小“红”牛,高举队旗跟党走,红色基因永传承。紧接着,学校领导为 “寒假实践活动明星”和“最美教室”获得者进行了颁奖。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少先队员们在寒假里就开展了收集红色物件的活动。听,1806中队的毛逸凡同学给大家讲述了“红色物件——日历”背后的故事。“1949年,当革命胜利的礼炮飞到了歌乐山,振奋了渣滓洞的难友们,牢房里群情激荡,一面鲜艳夺目的红旗,就在江姐她们手中诞生……”学校德育主任和1602中队的梁若诗同学深情演绎红色经典《红岩上红梅开》,同学们被深深感染。

另外,每年的三月,是该校的生活节。在第五届生活节到来之际,奇妙少年在寒假期间开展了“奇妙亲子疏乐园”“小小绿植养成记”的活动。今天,1903班杨蕊祎同学、1504中队彭志刚同学手持“幸福果”——草莓,跟同学们一起分享了他们的寒假种植心得。

来源:红网 作者:许瑛 石莉 刘太峰 编辑:刘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