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新区现场丨大王山旅游度假区:抢抓工期 8445个停车位指日可待

2021-03-01 15:32:34 红网时刻

编者按:抓牢项目“牛鼻子”,跑出牛年加速度。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湖南湘江新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将经济工作为主抓手,“撸起袖子加油干”,新区辖内呈现出抓发展、促项目、忙生产,争当排头兵、走在最前列的新气象。

89918e95914b8c15d57324d5fa9101a.jpg

位于湖南湘江新区大王山旅游度假区的大王山游客集散中心及停车场建设PPP项目建设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

870ce45db4a67082d00531ebbfc92f0.jpg

工人们正按计划加紧施工,挖机、推土机紧张作业。

微信图片_20210301134801.jpg

大王山游客集散中心及停车场建设PPP项目位于大王山片区,未来将建成共计8445个停车位。

红网时刻3月1日讯(记者 王娟娟)2月28日,位于湖南湘江新区大王山旅游度假区的大王山游客集散中心及停车场建设PPP项目建设现场,工人们正按计划加紧施工,挖机、推土机紧张作业,运输车辆在工地上穿梭,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

这样的景象,整个春节期间每天都能看到。大王山游客集散中心及停车场建设PPP项目位于大王山片区,包括山塘(北部)游客集散中心、观音港(南部)游客集散中心、大王山社会停车场、欢乐城社会停车场四个子项目,均位于大王山旅游基础设施项目沿线,主要功能为满足游客进行小车停放及换乘公共交通的需要,未来将建成共计8445个停车位。自项目开工以来,项目部高度重视,群策群力抢抓工期,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据介绍,当前山塘(北部)游客集散中心完成土方约20万平方米,围护桩全部完成施工,空轨车辆基地区域抗拔桩已完成80%;观音港(南部)游客集散中心完成土方约30万平方米,围护桩已完成80%;欢乐城社会停车场完成土方约15万平方米,围护桩及锚索全部完成施工;大王山社会停车场完成土方约10万平方米,各子项目累计完成产值约1.2亿元。

湘新投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项目2021年计划完成山塘(北部)游客集散中心、观音港(南部)游客集散中心、欢乐城社会停车场的地下室建设,以及大王山社会停车场的两层主体结构建设。

大王山游客集散中心及停车场建设PPP项目的建成,将极大改善大王山旅游度假区的停车和交通环境,完善区域旅游配套设施,对构建大王山旅游度假区高效、便捷、优质的综合交通体系,对进一步提升大王山旅游度假区的接纳、服务能力,对带动区域旅游产业持续升级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红网 作者:王娟娟 编辑:刘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