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活”起来的思政课:用身边故事引领孩子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2021-03-01 14:43:04 红网时刻

3.jpg

2.jpg

新学期第一天,长沙市南湖小学全校师生举行开学典礼,呈现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红旗飘飘跟党走》。

红网时刻长沙3月1日讯(通讯员 杨剑兵 记者 贺卫玲)91岁高龄的杨爷爷参加抗美援朝战争的故事、志愿者王伯伯在防疫工作站的故事、热心公益垃圾分类的志愿者叶奶奶的故事......身边的共产党员的故事,在老师的讲述下,不仅感人至深,而且很有亲近感。新学期第一天,长沙市南湖小学全校师生举行开学典礼,呈现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红旗飘飘跟党走》。

校长刘婷婷以“百年党史寻初心,争做牛年新榜样”为主题,用一个个故事深入浅出地为孩子们宣讲党的伟大历史。在100年历史征程中,中国共产党不畏艰难险阻,不惧流血牺牲,团结奋斗、风雨同舟,始终秉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使命,百折不挠,朝气蓬勃,带领着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她号召全校学生,要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做有理想有道德、坚持真理、勇往直前的中华少年,争做牛年新榜样。

接着,党员老师代表谢天娥娓娓道来,给孩子们讲述身边的共产党员的故事。六甲班的少先队员用歌声表达了对优秀共产党员的敬慕之情。全校师生都被浓浓的爱国情深深感染,五甲班方语萱同学激动地说:“共产党员真了不起!我长大以后也要成为一名党员,为我们的祖国做贡献。”

刘婷婷表示,让儿童“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至关重要,南湖小学将通过这种“活”起来的思政课,让师生多角度、全方位地参与其中,从大局着眼,从细微入手,引导学生从日常生活中感受、认知,再到自觉认同,厚植师生的爱国主义情怀,实现知识传授、能力培养和价值引领的有机统一,形成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来源:红网 作者:杨剑兵 贺卫玲 编辑:韩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