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冷水滩区“两会”进行时|携民意 献良策 出席区九届人大六次会议的代表向大会报到

2021-02-22 15:53:52 红网时刻

红网时刻2月22日讯(冷水滩分站记者 周勇 蒋凌志 杨雅涵 通讯员 李廷兵)2月22日上午,出席冷水滩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的200多名代表陆续向大会报到。

测温、亮码、签到、领取资料……在驻地南华大酒店,人大代表们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有序地进行各项工作。

6.jpg

区人大代表熊玲

过去一年,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过程中,中医发挥了重要作用。来自永州市中医院的代表熊玲希望政府能进一步加大对中医的重视和支持力度,完善和发挥市区联动机制,让中医能够更好的服务人民、造福人民。

7.jpg

区人大代表周玉翠

来自交通运输系统的代表周玉翠表示,2020年冷水滩区获评全省第二批城乡客运一体化示范区,开通了多条至农村公交线路,赢得百姓交口称赞。作为直接参与者和人大代表,她将一如既往地履行好监督职能,将运营过程中的问题收集汇总上报,为今年全区全面推进城乡公交一体化贡献应有的力量。

8.jpg

区人大代表蒋伟

蒋伟代表是一家教育机构的负责人,本次大会他带来了有关加强民办教育扶持力度、推动教育均衡发展的议案。希望政府进一步推动“民转公”,强化公办幼儿园学位供给,为幼儿提供更加充裕、普惠、优质的学前教育。

10.jpg

区人大代表何泳涛

何泳涛代表负责街道的文明创建工作,他说,去年在市区两级的坚强领导下,永州获得了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这是莫大的荣耀和鼓励。此次来参会,他提前就走访调研,收集了一些一线声音,准备了文明创建相关建议,希望以创文为契机,同步加快推动老旧小区改造、社会治理和公共文化服务提升,让市民能乐享更多改革发展成果。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开好“两会”对展现新气象、迈好关键第一步具有重要意义。从现场采访中我们感受到,作为人民的“代言人”,代表们是豪情满怀赴盛会,个个有备而来。我们相信,在接下来的四天会期里,他们必将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履行好法律赋予的职责,不负全区人民重托,为冷水滩经济社会发展献计献策、贡献力量。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勇 蒋凌志 杨雅涵 李廷兵 编辑:周吉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