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中南大学“诗话桥梁”项目组来我区考察

2021-02-19 17:22:14 红网时刻

2月19日,中南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罗军飞,土木工程学院院长何旭辉,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教授杨雨率中南大学“诗话桥梁”项目组来我区考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万岳斌,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雷欣,区工委委员、组织部长、统战部长甘磊,文博副研究员、地方文史专家陈湘源,湖南理工学院中文系副教授、诗词专家黄去非,区四级调研员苏冬及市区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f87690e5898323c3a6043e99334669c.jpg

中南大学“诗话桥梁”项目组以古桥与古诗词为突破,架起土木工程学科与文学学科的交流桥梁,从寻访古桥中探索古诗词的意蕴,从古诗词中体味古桥的意境,并在古桥的前世今生中传承与发扬经典桥梁文化,为古桥古建筑的保护修复贡献力量。

DSC_2338.jpg

项目组先后来到三眼桥和岳阳教会学校旧址进行考察。在现场,项目组认真看、详细问、仔细听、用心记,详细了解两处文物的发展历程,并就保护工作进行了交流探讨。

万岳斌对项目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大家关注岳阳古桥古建筑的保护修葺工作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岳阳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有众多文化古迹。近年来,南湖新区工委、管委会高度重视古桥古建筑的保护修葺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他希望,项目组在古桥古建筑保护方面提供专业意见,推动全市古桥古建筑保护工作再上台阶。

项目组指出,三眼桥是湖南历史最悠久、最为坚固的古桥之一,历经千年风雨,情系三朝名人,具有极高的历史、文化价值,是湖南传统建筑的典型代表;岳阳教会学校旧址历史悠久,风景优美,保存完好,具有深厚的艺术价值、科学价值和文化价值。项目组表示,将为岳阳古桥古建筑保护贡献专业力量,同时将案例资料转化为课程,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来源:区新媒体中心 作者:张冰明 编辑:李星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