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援非家书|向林军:来自塞拉利昂的美好祝愿

2021-02-15 12:57:48 红网时刻

向林军_副本.png

红网时刻记者 张盟 综合报道

向林军,中国(湖南)第22批援塞拉利昂医疗队队员,男,29岁,中共党员,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急诊科主管护师。擅长急危重症监护,呼吸治疗和急救护理。

【家书】

亲爱的家人们:

我来到塞拉利昂执行援外医疗任务已经有四个月,这里经济落后,物质匮乏,几乎每天都会停水、停电、断网,只能满足基本的生活需求。这段时间我已经适应了这里的工作、生活节奏,并在医疗队的支持和帮忙下做好了三件事。

一 、为在塞的中国同胞提供医疗保障。我们顺利为一位中国妈妈完成了剖腹产手术,母子平安,见证了一个小生命的诞生。参与救治了在海上突发意外颅脑外伤、突发腹痛的中国籍船员,现在他们都已经康复出院,安全回到祖国。此外,我们陆续接诊了十多位患有重度疟疾的中国同胞,无一人出现病情加重,看着他们一个个从寒热交替的虚脱状态到最终恢复往日的生机与活力,也找到了这次医疗行动带给我们的职业价值感。到目前为止,我们累计为中国同胞提供医疗服务600多人次,有效保障了他们的健康和安全。

二 、防御新冠病毒于国门之外。从去年11月起,凡是回国人员的新冠核酸样本采集都由我们医疗队接手,我是采样小组的一员,到目前为止我们累计完成采样160余人次,检测出9例阳性病例,为缓解国内新冠肺炎输入性压力做出了自己的努力。采样工作很辛苦,在30多度的高温中,穿上严密的防护服连续作业几小时很消耗体力。为了国家防控疫情的大局,这份辛苦是必须的,也是值得的,我们会一如既往坚持下去,做好本职工作,把所有阳性病例都拦在国门之外。

三 、身体力行,帮助塞国人民。目前,新冠肺炎疫情仍然在塞拉利昂肆虐,且呈现第二次爆发之态势,周边中国同胞亦有人感染,医疗队也整装待发,在大使馆的领导下随时进入一线,参与救治新冠肺炎患者,这里医疗物资储备有限、后勤保障都无法和国内相比,但是整个医疗队成员不会退缩。

身处异国他乡,更真切体会到一个强盛的国家能够让民众远离灾害与痛苦,保障民众生命健康,内心也为伟大祖国的繁荣昌盛而由衷地感到自豪。

2021年,是国家“十四五”开局之年,我们应跟进国家前进的步伐,努力学习、开拓进取,实现自己的梦想,我们每一个人都了不起!

最后,祝愿祖国山河锦绣,国泰民安,祝每位亲人身体健康!

 

来源:红网 作者:向林军 张盟 编辑:彭笑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