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援非家书|王仟陆:老婆我知道你异常辛苦

2021-02-14 14:49:02 红网时刻

王仟陆_副本.png

王仟陆,中国(湖南)第22批援塞拉利昂医疗队队员。

红网时刻记者 张盟 综合报道

王仟陆,中国(湖南)第22批援塞拉利昂医疗队队员,男,36岁,中共党员,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擅长脓毒症、感染性休克、多器官功能衰竭的诊治及重症血液净化治疗。以下为家书全文。

亲爱的家人:

来到遥远的非洲已经将近5月,虽然远隔万里,身在异国他乡,但是对你们无不思念,异常挂念。

我在非洲很好,目前生活工作已经进入正轨,闲暇之余也和队友一同锻炼努力减肥,勿念,不用担心。全队团结合作,在大使馆和在塞华人的帮助以及伟大祖国的全方位支持下,我们衣、食、住、行以及通信网络均非常顺利。塞拉利昂虽处于赤道附近,但是气候宜人,四季如春,远没有长沙那般炎热。

在塞拉利昂医疗援助,虽然目前存在严峻的新冠疫情,医疗条件也没有国内那么优渥,但是前期国内对我们进行了的全面的新冠防护培训,而且祖国在这里投入了大量的医疗资源和充足的防护装备,让我们胸有成竹和游刃有余。此外塞国人民对中国医生的信任和认可,让我们在这里工作非常顺利开心融洽,干劲十足,希望更多地帮助他们解除疾病的痛苦。

但是,家里却因为我的缺位,老婆你和爸爸妈妈更加辛苦,尤其是老婆你除了照顾两个读书的女儿和四个老人,自己的工作负担也非常重,尤其是目前带教高三毕业班的英语,我知道你平时都是如打仗一般,异常辛苦,谢谢你对我的支持!爸爸妈妈,我不在身边,你们自己多保重身体,平时多活动和锻炼身体,饮食还是要清淡。乐乐和依依,在家多听爷爷奶奶和妈妈的话,不要淘气,多帮妈妈做些家务事,爸爸回来一定会重重的奖励。

最后在这新春来临之际,祝你们新年快乐,万事顺意;祝愿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王仟陆

2021年2月10日

来源:红网 作者:张盟 王仟陆 编辑:陈加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