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援非家书 | 冯超:儿子,帮我把你老妈照顾好

2021-02-13 11:44:49 红网时刻

图片4_meitu_4.jpg

中国(湖南)第22批援塞拉利昂医疗队队长冯超。

红网时刻记者 李赛凤 综合报道

冯超,中国(湖南)第22批援塞拉利昂医疗队队长,男,45岁,中共党员,医学博士,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肝胆胰外科副主任医师、硕士研究生导师,美国南加州大学访问学者,美国洛杉矶CITY OF HOPE医学中心访问学者。湖南省医学会普通外科学委员会委员,湖南省医学会肝胆外科委员会青年委员。擅长肝胆胰疾病的诊治和腹腔镜微创手术治疗。

【家书】

亲爱的老婆、亲爱的儿子:

见信如面。

时间真是很奇妙,最初刚到塞拉利昂时感觉过得很慢,转眼间到达这个美丽但贫穷的国家快五个月了,援非工作虽然艰苦,但很顺利,也早已适应这边频繁停电停水的生活,最多就是来一句:this is just Africa!然后一笑而过。

老婆,这几个月来你一个人照顾儿子,还要上班,你辛苦了!达达刚进入高中,很多东西都在适应中,学习这个事情也只能靠他自己,你尽量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就行,外婆有时间的话请她老人家也过来帮帮忙,别弄得自己太辛苦。

亲爱的达达,你现在是高中生了,已经长成一个大男孩了,既往的成绩早已过去,一切都是新的开始。学习上爸爸妈妈是没办法再帮助你什么了,都得靠你自己。我一直是充分相信你的,这个学期的成绩不尽如人意,没关系,我相信你一定能奋起直追,你如此聪颖,这样的成绩绝对不是你真实的水平,但为什么呢,请你自己要多多反思!我和你妈妈向来不赞同唯成绩论,除了学习成绩,我和妈妈更希望你身心健康、生活开心,你要多向周围优秀的同学学习,提升自己的眼界,提高自己各方面的能力,我可不希望你成为一个高分低能的人。妈妈一个人在家里照顾你,很辛苦,你现在是家里唯一的男子汉,你也得帮我把你老妈照顾好。

亲爱的老婆,今年农历正月十四就是我母亲的八十大寿,我不在家,就全拜托你多费心了,你和我哥哥姐姐们商量好这件事情。老妈年纪这么大了,所幸身体还好,这是我们做子女的福气,所以这次一定要给老妈办一个她最满意的生日宴,受疫情影响,很多亲戚朋友们不能来参加,老妈是明事理的人,她会理解的,我们就自己家里人陪她过个生日,让她开开心心就好。

我在弗里敦一切都好,勿念!

此致,敬礼!

冯超

2021年2月9日

来源:红网 作者:李赛凤 编辑:马丽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