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新春走基层丨邵阳学院: 让留校学生过“暖心年”

2021-02-04 15:40:32 红网时刻

红网时刻2月4日讯(记者 颜瑶 罗倩 通讯员 毛辉)2月3日下午,正值立春时节,邵阳学院的留校学生们正在和值班老师们一起包饺子,精通厨艺的老师手把手教学生们怎么擀饺子皮,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这个寒假,邵阳学院共有26名学生选择在学校度过春节,对于留校的学生,学校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文化体验活动,如剪春联、包饺子、古诗词朗诵以及看电影等,让留校学生们的寒假生活充实、愉快。

据了解,对于留校的学生,邵阳学院发放一定的生活补助金,确保学生在校期间,生活有保障,还安排了专职老师每天进行晨午晚检 ,及时沟通了解留校学生的需求,并提供帮助。

“学校帮我安排了住的地方,平时点外卖或者自己做点吃的,有时候老师也喊我去家里吃饭。”家住河北省石家庄市平山县的大四学生齐志霄告诉记者,虽然因为疫情不能回家过年,但是学校安排了专门的老师负责,还有丰富的活动,感觉很暖心也很充实。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颜 瑶 罗 倩 毛 辉 编辑:罗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