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网红芙蓉 | 品味“老字号” 高歌“幸福曲”

2021-02-03 20:53:03 红网时刻

编者按:长沙有全国独树一帜的娱乐文化,繁荣的夜间经济让全国各地游客慕名而来。在芙蓉区,解放西路鳞次栉比的商超百货,琳琅满目;五一大道历久弥香的老字号,香飘四溢;化龙池里石板路边的酒吧,人声喧哗;KTV里余音淼淼,意犹未尽......这里流淌着长沙的城市百态,引领着时尚风潮,还有永不消逝的青春和梦想。人间烟火,“芙蓉”为盛。红网长沙站联合芙蓉区委宣传部联合推出系列报道——《网红芙蓉》,在2021年新年到来之际,感受芙蓉区的魅力与活力。

gaitubao_微信图片_20210203170033.jpg

临近长沙火车站的新华楼。

gaitubao_微信图片_20210203170026.jpg

位于五一大道上的火宫殿。

gaitubao_微信图片_20210203170020.jpg

位于解放东路上的温莎KTV。

红网时刻记者 彭超 长沙报道

在长沙“老字号”新华楼墙壁上,王首道题写的诗《咏新华削面》赫然醒目:“一叶落锅一叶飘,一叶离面又出刀。银鱼出水翻白浪,柳叶乘风下树梢。”王先生的诗将刀削面描写得淋漓尽致。

一碗北方来的刀削面,在长沙一落户,就让满城人尽皆知,它的名字叫“新华楼削面”。因善于调味,新华楼的刀削面成为一绝。靠近长沙火车站的“新华楼”是长沙第四家店,2017年开业,经营面积800多平方米,日客流量近千人,有刀削面、蒸饺、凉菜,飞饼,砂锅等数十个品种,每天顾客盈门。

说到长沙小吃的代表,很多人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火宫殿。火宫殿的“臭豆腐”已经被编到了童谣里。

“火宫殿,样样有,饭菜小吃热甜酒,油炸豆腐喷喷香,姐妹团子数二姜,猪血蹄花味道美,肉丝馓子好鲜香,乐得食客笑哈哈”。这一首风味小曲唱了“火宫殿”的风味。火宫殿的八大传统小吃:臭豆腐、红烧猪脚、肉丝馓子、三角豆腐、龙脂猪血、姊妹团子、荷兰粉、八宝果饭经久不衰,在芙蓉区五一大道上的火宫殿,每到饭点,长沙市民和外地游客纷至沓来。

品尝了老字号,不妨高歌一曲。在有“娱乐之都”美誉的长沙,KTV是标配式的存在。温莎KTV在长沙共有3家店,其中2家在芙蓉区。经过十余年的发展,这个来自云南的KTV品牌已经深入长沙人的心中。

解放东路上的温莎KTV2010年开业,满场率最高达80%,即使受疫情影响,目前日接待客流量可达1500人,成为长沙KTV的一张名片。闲暇时间,约上几个好友,订一个包厢便可欢唱。

“我们每月会请专业消毒机构对场所消毒,客人进门要求出示健康码、行程码。”该店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店内的包房和电梯里都配有免洗的消毒液,保证清洁的娱乐环境。

记者从走访的这三家芙蓉区内的商家获悉,店面每日都按规定认真细致做好了防疫工作,春节期间店面均正常营业,让市民放心消费。

来源:红网 作者:彭超 编辑:彭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