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奥男开箱④︱董敏芳代表:“湖南地”种“湖南粮”

2021-01-24 16:03:23 红网时刻

红网时刻记者 吴公然 陈奥男 陈珉颖 长沙报道

【代表名片】

董敏芳,湖南省第十三届人大代表、岳阳县丰瑞农机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岳阳县润升水稻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是一名既懂管理又懂经营的新型职业农民。

【开箱故事】

这次董敏芳主要带的是粮食种子,她认为种子是粮食安全的首要源头之一,把控好源头是一个关键点。

董敏芳带的种子品种是湖南人自己所研发,适合湖南的土质、土壤、气候,与全省双季稻生产的节气和时间点都配得上,种出来的大米也适合老百姓的口感,“大家都愿意去吃,都喜欢去吃。”董敏芳说。

董敏芳认为,要维护粮食安全,种业公司要加大科技投入,使研发出来的种子抗性好、产量高、口感适合普通百姓,这样湖南的大米才能够创出优质品牌,从而走出湖南、走向全国和世界,使鱼米之乡名副其实。

此次两会,围绕粮食安全补短板,董敏芳在基础设施建设、种业发展、农民教育等方面提出建议。

董敏芳表示,虽然目前农业机械化大大减轻了人力负担,但粮食生产的整体过程依然繁重。她呼吁加强对中小学生在农业方面的教育,让他们通过熟知种粮的种种艰辛深切感悟“粒粒皆辛苦”,从而更加爱惜粮食。

相关报道链接:

奥男开箱①丨左菲代表:一封信和两张荣誉证书

奥男开箱②丨李建川代表:一箱橙子和一张车票

奥男开箱③丨黄艳红代表:两大“法宝”助农民增收

来源:红网 作者:吴公然 陈奥男 陈珉颖 编辑:彭笑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