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省残联调研宁乡市残疾人托养工作

2021-01-18 21:27:40 红网时刻

红网时刻1月18日讯(宁乡站记者 陈燕 通讯员 徐小燕)1月13日,省残联副理事长谭奇元及省、长沙市残联相关负责人来我市,就残疾人托养工作进行调研。

QQ截图20210118212627.jpg

当天,谭奇元一行先后前往宁乡市清泉阳光残疾人托养服务中心和欣云博爱残疾人托养服务中心进行实地调研。在生产车间,谭奇元详细询问托养中心运营现状,仔细了解宁乡市残疾人辅助性就业示范基地建设情况,以及基层残疾人组织建设的重点、难点问题。他鼓励机构利用自身资源和条件开展就业创业、培训等项目,让托养服务对象学习生存技能,提高融入社会的工作能力,同时加强机构自身造血能力。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大家集思广益,纷纷围绕如何培育、如何发展农村残疾人托养中心畅所欲言。

谭奇元指出,宁乡在残疾人托养方面的经验做法成效显著,发展势头好,机构发展越来越规范,业务拓展能力不断提升,为弱势群体作出的努力,要给赞。他强调,残疾人事业,要在业务上进一步拓展;要借鉴资源,在业务中求得机构的发展;要加强与省级、长沙市级托养协会的沟通协调,让机构在发展中得到改善和提升,促托养工作再上新台阶,让残疾人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来源:今日宁乡 编辑:喻常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