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艺术支教筑梦未来 湖南环境生物职院赴衡东开展艺术支教活动

2021-01-15 18:29:53 红网时刻

1月13日,湖南环境生物职院的支教队开展“百千万‘艺术童伴’——留守儿童关爱工程活动。

支教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衡阳1月15日讯(通讯员 肖惠之 盛利 记者 石珊)“咚、咚、咚”铿锵有力的鼓声响彻云霄,未见打鼓人,先闻打鼓声。1月13日,衡东县洣水中学操场上热闹非凡,一曲终了,在孩子们的簇拥包围下,终于得见打鼓人的“真面目”,原来是湖南环境生物职院的支教队正在该校开展“百千万‘艺术童伴’——留守儿童关爱工程活动。

湖南环境生物职院结合洣水中学青少年宫及第二课堂活动开展情况,组织专业人员拟定了苗鼓和舞龙两个项目的改进方案。

在活动现场,湖南环境生物职院选拔的湘西苗族学生为洣水中学的师生们进行了“苗鼓”现场示范教学,通过一个个热情生动的击打动作,叙事性地再现了苗族人民生活、劳动的图画。

示范过后,苗族志愿者学生通过讲解鼓点节奏、演示节奏口令,引导孩子们观察分析,了解苗鼓的打击方式和技巧。丰富的教学内容,生动的教学方式,有力地激发了孩子们的学习兴趣,为留守儿童们带来冬日里的一抹阳光。

后期,该校还将与洣水中学一起继续开展器乐、舞蹈等系列艺术支教活动,培养留守儿童的艺术兴趣和艺术素养,引导广大留守儿童乐观开朗、积极向上、自信自强,为解决留守儿童的教育问题贡献智慧、青春和力量。

自衡阳市委开展“百千万‘艺术童伴’——留守儿童关爱工程”以来,湖南环境生物职院高度重视,由该校党委宣传统战部、团委牵头,组织艺术专业教师多次与结对帮扶对象——衡东县洣水中学沟通并实地考察调研,力求以艺术教育引领留守儿童健康成长、全面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肖惠之 盛利 石珊 编辑:王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