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深化产教融合 湖南女子学院与十家企事业单位开展深度合作

2021-01-15 16:00:39 红网时刻

湖南女子学院与十家企事业单位产学研签约仪式现场。

产学研签约仪式。

湖南女子学院校长杨兰英为签约单位授牌并颁发校外导师聘书。

红网时刻1月15日讯(通讯员 周恺)为进一步加深学校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拓展产学研合作,夯实应用型办学道路和女性“四自”人才培养模式,努力实现科研成果向企业转化,1月14日上午,湖南女子学院与长沙市妇幼保健院、遇见美好旅游文化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等十家企事业单位在办公楼一会议室举行产学研合作签约仪式。湖南女子学院校长杨兰英、副校长周松涛、副校长蒋璟萍,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负责人、各企事业单位代表参加了合作签约仪式。仪式由周松涛主持。

仪式上,杨兰英代表学校向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办学历史、办学特色与发展现状,简要介绍了该校在产学研合作方面取得的成绩。她指出,加强产学研合作是贯彻落实学校教育改革发展的重要内容,是学校推进应用型办学模式和人才培养模式、增强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能力的有效途径,是学校与企业实现共赢的一项重要举措,并祝愿学校与各企业合作顺利并取得丰硕的成果。合作方代表、长沙市妇幼保健院院长王东波致辞,表达了与该校开展深度合作的期待。

蒋璟萍代表学校与长沙市妇幼保健院、长沙普惠医院、株洲市渌口区立信职业培训学校、湖南友乾家庭服务管理有限公司、湖南金职伟业现代家庭产业发展有限公司、遇见美好旅游文化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湖南小法狮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长沙市雨花区时代阳光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有限公司、湖南雨花非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乐田智作(湖南)影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等十家企事业单位签订合作协议。签约双方均表示将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教育教学、实习实训、师资培养、共建实践教学基地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杨兰英为各家企事业单位授牌,并颁发了该校校外导师聘书。周松涛要求学校各有关单位要认真落实协议的内容,使学校产教融合的内涵进一步提升,产学研合作结出累累硕果。

近年来,湖南女子学院主动对接行业企业岗位需求,加快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坚持校企、校地合作办学,促进产教融合发展,推进科教协同育人,打造协同育人机制。该校将以此次签约仪式为契机,聘请行业企业专家充实学校师资力量,继续深化产学研合作,开展一系列培训工作、实践活动等,紧密对接地方经济发展和妇女事业发展需求,为加大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迈出新的步伐。

来源:红网 作者:周恺 编辑:彭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