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惊艳!“湘江女神”即将闪耀湘江新区

2021-01-15 14:25:52 红网时刻

WechatIMG33.jpg

位于长沙大王山旅游度假区内湘江女神公园的“湘江女神”雕塑已于日前成功完成灯光调试。

WechatIMG31.jpg

雕塑总高22.5米,雕塑高15米,跌水底座7.5米,雕塑内部及周围设置灯光效果。

WechatIMG32.jpg

设计展现了湘夫人携四位侍女月夜下泛舟的场景。

WechatIMG35.jpg

目前,湘江女神公园已基本完成建设,将适时面向市民开放。

红网时刻1月15日讯(记者 王娟娟 实习生 谢瑾瑜 通讯员 邓心怡)今日,记者从湘新投公司了解到,位于长沙大王山旅游度假区内湘江女神公园的“湘江女神”雕塑已于日前成功完成灯光调试。在韵律十足和各种光源的变化下,”湘江女神“雕塑在夜空中绽放出璀璨的光芒。湖南湘江新区又多了一个标志性建筑。

据了解,该雕塑由广州美术学院雕塑与公共艺术学院副院长张弦团队设计,设计展现了湘夫人携四位侍女月夜下泛舟的场景,湘夫人手握花枝,四位侍女手捧杜若、辛夷、石兰花束,精心准备欲与湘君相见。雕塑总高22.5米,雕塑高15米,跌水底座7.5米,雕塑内部及周围设置灯光效果,加强湘江水和倒影部分的动感。

“湘江女神“雕像灯光共分为上下两个半场,上半场:湘夫人出场,等待、顾影自怜、离去、孤江月影;下半场:湘君幻象,现实、幻象与现实、退场。一个完整的灯光演绎过程约8分钟,然后再进入循环模式。通过9个章节的光线变化和光源的切换来表现湘夫人泛舟江上,久等湘君不来的心境变化。

湘江女神公园由湘江集团湘新投公司投资建设,占地约 15 万平方米,为湘江欢乐城公共配套公园。目前,湘江女神公园已基本完成建设,将适时面向市民开放。

来源:红网 作者:王娟娟 谢瑾瑜 邓心怡 编辑:刘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