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祁东:2576个“村村响”助力冬季防火宣传

2021-01-13 14:55:35 红网时刻

微信图片_20210113145042.jpg

祁东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县融媒体中心利用全县2576个“村村响”广播,开展冬季消防安全教育。

红网时刻 通讯员 刘慧云 记者 蒋楠 衡阳报道

“119电话要记清,及时准确报火警;安全使用液化气,经常检查多警惕;管好小孩不要玩火,防火知识要牢记……”连日来,衡阳市祁东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县融媒体中心利用全县2576个“村村响”广播,开展冬季消防安全教育,用接地气的方式将消防安全知识传遍该县各个角落,彻底打通消防宣传最后一公里。

针对辖区居民多为留守儿童和空巢老人,大多数消防安全知识匮乏,防范意识偏低,加上冬季农村火灾易发等特点,大队将“村村响”小广播作为消防知识普及的重要平台和载体,精心策划“村村响”消防宣传内容,编写录制符合当地实际的消防广播宣传稿及音频,让辖区居民足不出户学知识。“村村响”小广播内容主要包括冬季防火常识、农药化肥的正确保存方法、农村房屋常见火灾隐患等消防安全常识,内容贴近生活,简单实用,提醒广大群众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要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学会查找身边的安全隐患,防患于未然,避免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

此外,为确保宣传全覆盖,除了“村村响”小广播,消防宣传人员还通过发放宣传单,张贴宣传标语等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各类防火灭火和逃生自救知识,切实增强群众消防安全观念。

来源:红网 作者:刘慧云 蒋楠 编辑:王敏